海盐青缇

过激洁癖产品解,拆逆绝对NG,无脑赤组粉和尊多解还有狗嬷不得入内

辞暮【R瑞岁雪迎春•初一|晌午】

★大学生学paR瑞

★没有任何逻辑的现pa大甜饼和流水账

★有提及红龙之战

★一点年味都没有的新年贺文(啥啊)

上一棒:@阿眠眠- 


  瑞琪站在黑板前面打了个喷嚏。

    粉笔灰当然看不见,可能是因为他刚刚擦的用力过猛,灰尘呛进了他的鼻子里,呛得瑞琪眼泪都快出来了。

    RK站在门口看着他的傻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笑什么,”瑞琪才发现他已经站在门口很久了,又想到刚才自己这副样子被罗伯特同学全都看到了,不免有些窘迫,抬手用还粘着粉笔灰的手搓了搓鼻子,“RK,你什么时候来的?”

    “在我们的好学生瑞琪被粉笔灰呛得咳出眼泪的时候,”RK很随意地拨了拨自己额前的头发,“卫生搞得差不多了吧?现在能走了。”

    “我知道,”瑞琪放下黑板擦走到洗手台前去洗了个手,不料在他开个水龙头的空隙RK就站在他背后双臂一环直接把他圈进了怀里。

    “……”瑞琪短暂地无语了一下,选择放任RK的所作所为任他蹂躏,“RK,你的手很冰。”

    “啊,是吗,”RK把头埋进瑞琪的围巾里面,活像一只粘人的大猫,他呼出的气都带着一丝凉意,瑞琪不禁打了个哆嗦,他缩了缩脖子,这一下却直接贴上了RK的脸颊。

    好冷。

    他倒吸一口气。

    “怎么这么冷的?”瑞琪把手上的水拭干,脱下围巾,系到RK的脖子上。

    “还不是某个骑士先生克己奉公最后一个走,让他的男朋友在寒风中苦等了半个小时。”

    ……这话说的。

    瑞琪失笑,环顾一下四周,随手锁上了公共教室的门,“行,那我负责。”

    这是他们开始交往的第一年。

    他们走在冬日的校道上,路面上覆着一层薄薄的雪,还有雾凇挂在枝头,校园里面的人寥寥无几。RK对冬天的印象是永不停止的数年落雪,但他目前的人生里,冬天的落雪频率都很常规,四季也很正常地轮转,似乎从来没有过“错乱”的征兆。瑞琪的脚步慢下来,他盯着自己呼出的雾气出神,那白色的一团雾氤氲在空气中确实是好看,有种朦胧的美感。他还在发愣,被RK一只手掐住了自己的颈后,瑞琪差点失声叫出来。

    “……我刚刚就应该让你冷着,”他没好气地把RK的手挪开,整个人还被冷得有些发颤,饶是脾气再好这个时候被RK这么翻来覆去地招惹他也有些受不了了,这时候好心的罗伯特同学却直接在校道上把围巾一块围到了瑞琪的脖子上。 

    ……幼不幼稚!

    瑞琪这么想着却没忍住笑了。

    “你这样让我想起了之前你和我表白的时候,”他倒也不客气,拉那块暖和的布,“当时你就是这么往我身上裹围巾的。”

    当时RK把他那些写满瑞琪名字的密函洋洋洒洒地用怪盗的方式从空中抛下来的时候,瑞琪觉得自己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要完蛋了。一是觉得这人是不是对他们的关系有什么误解,二是觉得自己要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如果真的和RK打起来真的一点风度都没有。他在所有人的注视下看向朝着自己走过来的罗伯特•凯恩同学,在RK先开口问出“你能和我交往吗”之前拽着这个猖狂的家伙的领子亲了上去。

    ——众人哗然。

    接着瑞琪能明显感受到RK的手挪到了自己的腰上揽得死紧。

    校园论坛在一夜之前炸开锅了,铺天盖地的帖子都在说“我的cp是真的”,瑞琪放下手机表情晦涩难懂仿佛刚刚吞了一只苍蝇,一回头他只看见RK在憋笑。“你是不是早有预谋?”瑞琪攥紧了拳头额头冒青筋,就是没狠得下心往RK那张帅脸上揍过去,“早就知道我会这么做啊。”

    “有的时候双向奔赴是不用直接说出来的,”RK笑得狡黠,像一只狐狸,“瑞琪,当时你扯着我的衣服亲我的时候就应该知道这件事了。”他把自己的围巾展开将另一半裹到瑞琪脖子上,看着骑士先生不好意思的样子心里莫名有些幸灾乐祸。

    回忆结束,瑞琪掖了掖围巾,嘴巴动了动。

    “嗯,什么?”RK没听清,凑近了点。

    “我是说,”瑞琪抬起头,“今年要不要过来和我们一起过年?”你似乎一直都是一个人。

    最后这句话他没说出口。

    RK愣了一下,继而笑了。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了。”

    “……你没和我说过老菩提和这帮高中生也要和我们一起过,”RK板着一张苦大深仇的脸和瑞琪一起朝着家的方向走去,他们这一行人走在街上很是引人侧目,其其乐乐还在他们前面讨论最近新出的桌游,么么和丫丽肩并肩走在一起说悄悄话,有时候两个女孩子会突然笑出声来。“虽然菩提老师小时候确实拧过你的耳朵,RK,”瑞琪严肃地说教他,“对于长辈要有应有的尊重。”

    RK选择默认瑞琪式说教,否则接下来他会迎来瑞琪的菩提式说教。

    菩提看到两个人是一起回来的倒也没说什么,更何况后面还跟着一帮叽叽喳喳的高中青少年,今年过年算是热闹起来了。走过两人身边的时候倒是又给了RK一个大暴栗。

    “混小子,”菩提眼睛眨都不眨一下,也不像稍微还年轻的时候那样生气起来吹胡子瞪眼睛了,“你也知道回来看看?”RK愣住了,这个问句是他没有想到的,小时候只是在父亲的嘱托下和菩提一起住了一段时间,那个时候的菩提,虽然严厉但却温柔,当时的大伯现在却已经变成了老爷子。RK抬手揉揉自己被打的地方什么也没说,难得安分地跟着瑞琪进厨房去包饺子了。

    “盯着我看干什么,”RK发现瑞琪的目光很明显停留在自己身上——让自己有些浑身不适了,他手上还捏着半个没包完的面皮和肉馅,“你脸上还有面粉,傻样。”

    “不,倒也不是在盯着你看,”经他这么一提醒瑞琪扯着衣袖擦了擦脸上的面粉,“我只是在想,现在这样真的很有家的感觉。”

    RK笑而不语,转身把盘中包好的饺子下进了汤锅里,他看着窗外,虽然玻璃被结的霜糊上了,但是仍然可以看见窗外挂着的灯笼的火光——让人感到朴素而安心。锅里的汤咕嘟咕嘟的翻滚冒泡,饺子从锅底接二连三浮起来,RK换了漏勺把吃的捞进盘子里,放在旁边。他转身看见瑞琪拿餐巾纸裹着手指心里咯噔一下,“怎么回事?”

    “呃……没事,”瑞琪有些尴尬得不知道该看哪里好,“就是刚刚剁馅的时候不小心切到手了而已。”

    他把纸巾慢悠悠拨开,只能看见一道切口,血珠正慢慢地从伤口渗出来,暗红色的血液让RK的颅内刺痛了一下——一些仿佛不属于他,但是好像又是他曾经亲身经历过的记忆。瑞琪在红龙的火焰袭来时推开了他,自此他的记忆中只剩下满目疮痍和瑞琪那张残破的、烈红似血的披风,还有那把被他握在手中,已经痕迹累累的传承之剑。在现在的所有人看来,或许RK的怪盗作风只是他长不大的幼稚的中二病,他对瑞琪以“骑士”相称也只是一些符合本人性格的形容和小情侣之间的乐趣,可是事实并非如此——或许在更久以前,他们更适合这样,在黑夜下的废墟中角逐,然后亲/吻。

    他对上瑞琪的眼睛,什么也没说,只是看着,好像那些自己未曾拥有过的“记忆”就可以回溯到自己脑海里。

    ——这么看来,我找到你了啊。

        

    RK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神,他去客厅让么么翻出创可贴递给瑞琪,当年夜饭被端上餐桌的时候,瑞琪才用胳膊肘碰了碰RK的手臂,RK并没有做过多的解释,只是把瑞琪的手也一同揣进了衣袋。菩提在屋外拆爆竹,他俩走出去打下手,在爆竹点燃的那一瞬间捂起耳朵,新年干冷的空气里红色的鞭炮碎屑到处乱飞,院子里的火药味和爆竹声,还有夜空中绽开的烟花和礼炮,让人兴奋得身体发颤。

    “这才叫过年嘛,”瑞琪踏着门前一地的爆竹碎屑走进屋子里,却看到RK没动身,“RK,你怎么了?”

    “——不,没什么,”RK满不在乎地抓抓头发,跟着瑞琪一起走进屋子里。

    “别担心,”他们在玄关换鞋的时候,瑞琪突然看向他,“你找到我了,无论是之前还是现在。”

  这是他们开始交往的第一年,可是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很久,远远不止他们当下相伴的时间。

        

    这个城市的上空烟火仍在绽放,屋子里是温暖的气息和欢声笑语,他们在玄关昏暗的灯光下相视而笑,然后走进屋内,迎接属于他们的新的一年。


but其实就是一些真的非常没有营养的夹带前世记忆私货的小甜饼而已!!!!!略略子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好🥰🥰🥰🥰🥰🥰

下一棒:@烟花冷 


    

     

    



    

评论(6)

热度(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